close

溝通(32+5---2000g)

這星期的產檢相當迅速

不過依照目前的週數

宮縮醫生表示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下星期再問問醫生能不能回家鄉和復工上班嚕

這週去產檢ㄉ時候又意外碰到待產婦

這次明顯的感受到待產婦練習呼吸和生產的辛苦

這也只是生產的其中一環而已

感謝我哥也在工作出差百忙之際和我分享ㄌ嫂嫂生產的過程

平常也在網路上看其他產婦的生產經驗

不過實地在旁躺在病床上

同一個病房的空間裡實地感受

聽著待產婦的努力

真ㄉ會讓人想要落淚

那是怎樣的辛苦和努力

聽著待產婦老公陪伴練習的聲音

告訴自己

不用流淚

反而要因為她們的勇敢而幫她們加油

也在心裡暗祝著她們生產能夠順利且迅速阿

這次也看到嬰兒室有著許多可愛的小baby

有早產的也有正常時間出生ㄉ

每個都是好不容易來到這世上的

還有看起來像是親戚ㄉ為了看自己的小孩不小心把我往旁邊推

好啦好啦看在您思兒心切就不計較嚕ㄏㄏ

也在心裡希望我們的寶寶能夠健康的生產並這樣躺在嬰兒室中讓所有經過的待產婦能更堅強和勇敢,讓所有人對活著還存有更多的希望和期待

寶寶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健康,迅速,平安的生產ㄏㄏ

寶寶我們下星期見嚕!~

 

今天晚上又和家人溝通了一些想法

不過還是有溝沒有通

有些長輩永遠會覺ㄉ小孩應該要怎ㄇ做

應該要備受規定

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長輩的關心

疏不知要讓小孩明瞭關心的原因遠比關心的方式來ㄉ重要

誰會喜歡規定?

你在公司喜歡主管規定嗎?

喜歡人事規定上班時間嗎?那下班時間加班又沒有人理會!?

你年輕時喜歡你ㄉ父母規定嗎?

本來都沒有規定回家的時間,突然有一天卻開始規定ㄌ

你有告訴你ㄉ孩子原因嗎?還是你只是用威嚴來讓小孩同意?

與其規定小孩回家時間,是否讓小孩表示出外狀況和安全與否更好?

與其規定小孩定時打電話回家,是否小孩是真心的還是因為規定而打電話回家?

與其規定小孩只做安全的事情是否鼓勵小孩並讓小孩知道所有活動的風險和安全性更好?

雖然我現在這樣想

我也不能保證我可以這樣對待小孩

可是我有努力嘗試站在每個人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我真切的希望我們以後都能同時站在大人和小孩的角度來看待小孩

畢竟只用大人的方式來跟小孩溝通

那永遠有溝沒有通

小孩年輕想要往外闖,那是因為她們的生命才剛開始

她們還有很多想要嘗試的事情

小孩就跟另一半一樣

像風箏

拉的愈緊愈容易斷線

希望我們都能讓自己的孩子活的快樂和平安

 

長輩年紀大了也會開始怕孤單

也會希望孩子多陪伴

也永遠都覺ㄉ自己沒有再囉嗦

也永遠覺ㄉ自己是為了晚輩好

 

溝通沒有界限

沒有法則

只有用心

用同理心

才能慢慢的進入彼此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