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約莫下午一點多,突然腹部,陰部一陣痛

明顯和平常ㄉ痛不同,但過一陣子就好ㄌ,因此也沒太在意(少根筋ㄇ?)

後來開始發現斷斷續續ㄉ"出水"

以為是漏尿,因此沒太在意

不過實在持續太久,因此撥ㄌ個電話給醫院,醫院建議分不清楚ㄉ話可以直接去醫院看看

愈漏愈頻繁,因此開始檢查窗戶,瓦斯,並丟完垃圾(阿桑嘛我....)才安心ㄉ帶ㄌ待產包就上TAXI前往醫院嚕

其實這時候是有點無助ㄉ,不知是否真ㄉ要生,只有一個人可以打理自己

到ㄌ慈濟,掛ㄌ急診,"這一次"師姑志工很貼心ㄉ送上輪椅,表示小心為重

並請師伯幫忙提領行李上產房,

到ㄌ產房,這一天罕見ㄉ產婦很少耶,所有護士都來"觀看"我ㄉ內診(有點詭異耶其實...)

才一內診就又"漏水",護士馬上說破水ㄌ,並問家人何時會到(嗚...老公你在哪...)

並先行開始測試宮縮,胎兒心跳,還協助辦理住院,我是覺ㄉ還蠻貼心ㄉ啦

因為才35W未滿37W,所以算早產,也沒來ㄉ及測試乙氏鏈球菌,因此就當作有感染ㄉ來扎針啦!!

有鑒於嫂嫂曾經分享過"很痛"ㄉ經驗,因此心裡很忐忑

第一步是先埋針,以便之後要吊點滴需求,第二步就是打鏈球菌抗生素是否過敏ㄉ測試針=>這是最痛ㄉ

打下去就是很痛,而且接著有麻掉ㄉ感覺....

DSC_2475.JPG

這途中不斷ㄉ破水(真想包個尿布...),接著換去LDR樂得兒待產室,一次約3000多元

雖然很貴,可是我覺ㄉ很值得!~這是一間待產,生產,恢復都在同一張床,同一間房間進行

還有自己ㄉ電視和廁所,就有點像是單人房

根據上次ㄉ經驗,真正ㄉ生產室是比較冷ㄉ我覺ㄉ,

而且已經很痛ㄌ,快生ㄉ時候還要換床,生完又要換一次(我是覺ㄉ很麻煩也很不方便...)

待產室也要與他人共用,聽著別人和自己ㄉ慘叫聲,

這一次則是不用換床,也可以藉由看電視轉移注意力,擁有自己ㄉ空間,因此覺ㄉ很值得

剛開始就趁還能笑ㄉ時候拍照留念

DSC_2459.JPG DSC_2469.JPG DSC_2471.JPG 

LDR產房很大很明亮

DSC_2479.JPG DSC_2481.JPG DSC_2493.JPG

這次比較聰明帶著少少ㄉ待產包,再由老哥送來枕頭和棉被備用

喔耶老哥最好ㄌ,還有不斷用簡訊鼓勵我ㄉ嫂嫂,活蹦亂跳ㄉ愷寶,讓我放心交付安寶ㄉ保母

DSC_2653.JPG

目前為止已經六小時,楊醫師表示催生可打可不打

擔心感染ㄉ老公覺ㄉ打比較好,楊醫師"從善如流"就叫護士打ㄌ...(阿怎ㄇ沒人問我...)

DSC_2497.JPG DSC_2504.JPG

宮縮馬上痛ㄉ程度加倍,而且相當快相當明顯

我該覺ㄉ幸運,因為催生針對很多產婦來說是沒用ㄉ

這時候已經快要笑不出來ㄌ,也默默ㄉ想要用力,

護士來內診ㄉ時候(內診真ㄉ他媽ㄉ痛...)馬上提醒不可以用力,時候未到....

DSC_2527.JPG DSC_2537.JPG

痛ㄌ兩個多小時,九點多開始用力,

媽阿,我覺ㄉ比第一胎ㄉ痛感受還要真實很多!!!!

而且這次在LDR產房,因為牆壁反射ㄉ關係,我可以清楚看到寶寶ㄉ頭要跑出來,這感覺真ㄉ很奇妙

這次護士仍舊很老練ㄉ提醒我何時該用力何時該放鬆

大致來說

宮縮ㄉ時候,吸氣吐氣兩次,接著大吸一口氣,憋住,將力氣都用在將寶寶推出來ㄉ地方,約持續15秒

接著再馬上大吸氣然後憋住然後用力,接著就要等下次宮縮ㄌ

護士還會不斷ㄉ鼓勵我和調整不正確ㄉ姿勢(就甘心ㄝㄋㄟ~)

途中還有插尿管,不僅不舒服,我覺ㄉ還有點痛

這次還有刮毛,也不是很舒服...

結果默默ㄉ寶寶就要出來ㄌ,這時候護士趕緊通知醫生來接生啦

這時候反而不能用力,要不斷ㄉ吸氣等醫生到來

看到這裡,是否才懂,其實最辛苦ㄉ是護士,陪伴著產婦,指導著產婦

所以生完第一胎之後我就很感謝護士,她們真ㄉ很辛苦又要很貼心

果不其然,楊醫生帶著一貫ㄉ開朗笑容來到,才坐下來,醫生和護士表示宮縮來時輕輕用力即可

樂寶就這樣來到這世界啦

DSC_2566.JPG DSC_2585.JPG

接著醫生擠壓腹部會痛,打麻醉針會痛,縫傷口ㄉ時候也會痛,

不過這些痛ㄉ程度都是依照每個媽媽而有不同,

樂寶體重果然還是比較輕,畢竟是35Wㄉ早產兒,不過活動力楊醫生是給很高分ㄉ

因此我們也較為放心

DSC_2592.JPG DSC_2607.JPG

不過由於醫院對於早產兒還是希望小心照顧為上策,因此一開始就住進觀察室

DSC_2637.JPG DSC_2648.JPG

也因此不能母嬰同室,時間到ㄌ就需要到觀察室餵奶

也因此我看到ㄌ還有好多需要人照料ㄉ早產兒在那裡

怎ㄇ描述都無法表達我當時ㄉ感覺...

真ㄉ有很多很努力想要在這世界好好生活下去ㄉ小生命

真ㄉ有很多很努力照料這些小生命ㄉ護士

這些護士甚至會比爸爸媽媽們還疼這些娃兒

我在餵奶ㄉ時候就常常聽到她們在跟娃兒對話

樂寶算是在裡面最健康ㄉ早產兒了

很多早產兒都需要待在保溫箱,這樣只能使用奶瓶餵奶,無法親餵

還有很多早產兒是需要插著點滴,測試心跳儀器,血氧儀器,呼吸次數儀器

樂寶也經歷過這樣ㄉ階段,只是好在沒有需要待在保溫箱,

才如此,我看到樂寶都是這樣ㄉ不捨,更何況是其他早產兒ㄉ父母...

我相信老公跟我感覺是一樣ㄉ不捨,可是我們都需要比別人來要樂觀面對

也幸運ㄉ是我們ㄉ早產兒已經很健康ㄌ

也很幸運ㄉ遇到這些很有耐心ㄉ醫生和護士

小兒科早產醫生-趙露露醫生也以較保守ㄉ方式來對待早產兒

這次,第二胎即使放鬆心情當家管

還是碰上ㄌ早產,

也許是母體不夠安全,也許是母體受到感染,也許是寶寶想要出來...

太多ㄉ也許卻無法知道真正ㄉ原因

對於我們來說,我們也不需要原因,我們只需要好好照料努力來到這世界ㄉ小生命

因此,聽到人家說:阿怎ㄇ會這ㄇ早,怎ㄇ會這樣ㄋ等等ㄉ話語其實對我們並沒有幫助

聽到人家說:阿醫生說很健康就很健康啦,之後再來養胖就好啦,一切都會很平安ㄉ這些話語反而會鼓勵我們

畢竟,誰也不知道結果,但是,有時候信念造就氣氛造就力量

因此希望大家生產ㄉ時候還是要用最平靜ㄉ心做最壞ㄉ打算

連我ㄉ醫生都表示現在還是有太多ㄉ生產現象是無法用科學解釋ㄉ

加油ㄅ各位準媽媽們,期待你們可以順產並遇到好的醫生和護士!!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