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個寶貝成長速度飛快

生活ㄉ忙碌讓我沒時間可以好好寫下

只能用照片將兩兒ㄉ一舉手一投足記錄下來

但是文字總能比照片更生動ㄉ記錄孩子ㄉ成長點滴

 

安自從上課之後

除了語言

吃飯也可以自己完成

即便還是很挑食物

食物接受度已經比以前高太多太多了

這點真ㄉ要很感謝幼兒園的老師

當幼兒園ㄉ老師敘述著安剛開始學吃不同食物ㄉ狀況

語中帶著對安的不捨

我心裡也很難過

即使安是保母帶大

身為父母的我們也絕對不能推責

 

另外就是唱歌跳舞

安變得更活潑

常常唱著學校的歌

跟著跳舞

最近學校在練習運動會ㄉ口號表演

聽著安帶著他爸喊著~

浣熊班! 1 2!

浣熊班! 最神氣!

聽著安又唱又跳著~

小老鼠

上燈台

偷油吃

下不來

蝴蝶蝴蝶真正真美麗....

聽著安打開故事書跟我們說著~

打開故事書

請安靜

一切ㄉ一切

看著媽媽ㄉ眼裡

你真ㄉ學習好多

你已經是個學生了

你已經踏上你生命中第一段學生生涯了

在學校

你不能像在家裡一樣任性

你學習著自己穿衣服,穿褲子,脫外套

你學習著吃飯要自己拿碗,自己洗

你學習著玩具要與家裡以外ㄉ人共享

你學習著如何與其他同學打招呼和相處

(雖然你第一個講出來ㄉ同學名字是女生....)

你學習著在不熟悉的地方固定午睡

你學習著自己揹書包

你學習著坐娃娃車

無法去保母家後

你學習在晚值教室等我去接你

第一天看著你沒有安全感等著我

一直站在門口看著來來去去的父母和小朋友

你眼神裡的失望

第二天眼睛帶著淚水看著我

我ㄉ心裡充滿ㄌ心疼和不捨

對不起

我又再一次似乎做了對你很殘忍的選擇

好在

一個星期之後你就用笑容回報我

你知道

我會去接你對嗎

你知道

我的選擇有不得已對嗎

我想

你學到最多ㄉ

就是學著放開我們的手

(好吧...你爸的比例多點....哈哈)

 

幼兒園也許讓你變ㄉ容易感冒

但是其他正面帶來的影響也是不容忽視

真ㄉ很感謝遇到這群老師

安現在到學校會笑著跟我們說掰掰

我想

這就是老師努力的成果吧!?

 

親愛的安

雖然你還是常讓我們抓狂到想要扁你

或者對你大吼

可是

每天趕著一大早上班

再趕著準時下班去接你

腦子還要想著晚餐要吃什麼

吃完晚餐之後時間怎ㄇ分配才能去接弟弟

然而

能夠看到你笑著朝我衝過來

還送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真的

讓我ㄉ心好溫暖

這時

我是很慶幸可以來接你的

(爸爸羨慕我嗎,哈哈哈)

當然

我也很感謝公司老闆給我很大的空間

即便不知道能持續多久

想要好好珍惜

好好的把握

很累

很辛苦

很充實

擁有你這個寶貝

ㄉ生活

愛你ㄉ

爸爸,媽媽,弟弟

604007_522327931112586_208187757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