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胎

一個人面對"似乎懷孕"ㄉ緊張,不安和喜悅

一開始在婦產科檢驗,接著就到離家不遠ㄉ新店慈濟醫院

大醫院總是有著很多醫生任君選擇

心慌慌ㄉ情況下就選擇ㄉ某位醫生

雖然後來知道主任也是很出名,經驗也非常足夠,不過愚笨ㄉ我實在聽不太懂醫生想要表達ㄉ意思

第一次大部分都是透過醫生ㄉ老婆(護士)翻譯後才聽ㄉ懂

心裡想著

往後九個月都要這樣傳話,似乎不是辦法...

於是認真在網站爬ㄌㄧ下文

看到大部分ㄉ產婦都推薦楊醫生,就這樣姑且上陣ㄌ~

 

第一次ㄉ經驗就讓我嚇到,大概等ㄌ10個小時...

從下午等到晚上,從白天等到天黑,從午餐等到晚餐....

原以為早點報到還可以早點看到,偏偏那天楊醫生接生超久....我又是100多號....

可是每每等到想放棄回家ㄉ時候

總是想著,也許等下就到我ㄌ....

終於在全部ㄉ產婦都走光之後,輪到我ㄌ...

準備帶著疲憊等待ㄉ身軀進去診間

還沒進去就聽到楊醫生爽朗ㄉ笑聲

阿咧!?這是看診那ㄇ多人之後ㄉ醫生嗎?

是ㄉ,他就是楊醫生

也因此,第一次看診ㄉ經驗讓我感覺等待是正確ㄉ~

之後也隨著看診經驗ㄉ累積,慢慢會抓準時間

慈濟也有提供線上看診進度供查詢,相當ㄉ方便

可是只有因為笑容就覺ㄉ選擇是對ㄉ嗎?

 

nonono~~~

除ㄌ"每次"看診都可以聽到楊醫生爽朗ㄉ笑聲之外

楊醫生對產婦和產婦ㄉ老公可是有要求ㄉ唷

產婦不一定一開始就要對生產ㄉ過程或者一些症狀有全盤ㄉ了解

但是楊醫生會希望產婦在懷孕之後要有對生產過程一些症狀基本ㄉ知識唷

因此楊醫生有經營自己ㄉ部落格

裡面有著各種產婦可能會有ㄉ疑慮或者生產併發症ㄉ文章

可以說是生產寶典

當然沒有囊括全部,但是算是很充分ㄌ

在確定懷孕發給孕婦手冊ㄉ時候就會在孕婦手冊上貼上楊醫生ㄉ部落格網址供產婦參考

在每天如此忙碌ㄉ看診生活當中,還要挪出時間經營部落格真ㄉ實屬不易

楊醫生還會認真ㄉ看部落格讀者ㄉ留言ㄋ

以下是楊醫生的部落格,給各位要生產ㄉ媽媽參考嚕

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11619813

 

再來

楊醫生對自己ㄉ護士

是很嚴格ㄉ

在看診ㄉ同時,常會藉機會觀察和訓練護士對產婦ㄉ態度和處理程序ㄉ方式

我就遇過幾次楊醫生對匆匆回答產婦問題ㄉ護士或者是沒有回答好ㄉ護士直接給予糾正

甚至是產婦拿走預約單之後又回去問能不能改時間ㄉ小問題

楊醫生也會要求護士以後要先確定時間是否可以,而不要讓產婦這樣因為疑問又走回診間

也許我不是護士們,無法了解護士們對楊醫生是否都能互相配合

但是從楊醫生跟大部分ㄉ護士都開心和樂ㄉ相處

感覺ㄉ到護士應該是樂於配合ㄉ

畢竟現在ㄉ生產併發症那ㄇ多

即使大部分ㄉ產婦生產都是很順利ㄉ

還是有那些機會是真ㄉ無法順產ㄉ,而這些就在於醫生和護士對產婦ㄉ了解,關心

 

其實第一胎ㄉ安胎是很偶然ㄉ

雖然常常有宮縮ㄉ狀況出現

我卻不明瞭那就是宮縮,只知道肚子很常硬硬ㄉ,會不舒服,可是我以為都是正常ㄉ

畢竟工作忙碌就不那ㄇ理會

就在某次產檢,楊醫生偶然問到:你現在正在宮縮喔!要注意喔!

於是在了解我ㄉ工作狀況和無數次ㄉ檢測之下

這在開始漫漫ㄉ安胎之路~~~

不能說是因為有乖乖安胎而讓安寶參予我們ㄉ生命

但是至少有ㄌ安胎而讓機率增加ㄌ,這也讓我們體驗到有ㄌ孩子ㄉ幸福

 

楊醫生對產婦ㄉ觀念是該小心ㄉ該注意ㄉ要用心,但是不用小心翼翼過ㄌ頭

楊醫生對很多飲食ㄉ觀念都是很開放ㄉ

像是營養食品ㄉ攝取,咖啡和垃圾食物ㄉ攝取,是否能夠出遊出國,能不能吃冰

讓正常ㄉ產婦不用每一步都小心翼翼ㄉ,可以開心自在ㄉ懷孕和生產

 

在第一胎放心交給楊醫生的情況下

第二胎毫不考慮也交給楊醫生

卻在剛懷孕要掛號ㄉ時候,發現有時候看不到楊醫生ㄉ名字無法掛號

心中整個給他無限驚....

這在知道,從今年約四月份開始,楊醫生開始不再提供產婦進行掛號

因為楊醫生ㄉ產婦過多,必須先消耗完大部分才能再看狀況何時可以開放

好在我趕在最後一批結束掛號之前給他掛ㄌ上去....呼呼....

 

也許很多人對大醫院不是很能接受

也許很多人對楊醫生有不一樣ㄉ看法

不過最重要ㄉ是希望每個產婦都可以遇到適合自己ㄉ醫生而順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